花如遗恨不重开

【有希阿虚】優しい秘密

* 有希→阿虚 

* 时间线在消失之后,回到了原来的世界 

* 自己编的内容非常多 



 

“——ユキ。” 

长门有希花了差不多一秒钟的时间,才发觉面前人发出的感叹只是惊讶于天空中悄然飘落的冰晶,其实并没有更多的意义。 

就像她现在的行为一样。她从军绿色大衣的袖子里伸出手来摊开,让无数的雪花落在她的手心,又迅速融化掉。这个过程让她心里产生了一种难以名状的感觉,她一直保持着这个动作,直到她听见阿虚问道: 

“你不冷吗?长门。” 

她抬起头:“不冷。” 

她当然不会感到寒冷。 

资讯统合思念体对有机生命体接触用人形介面,这是她的通用名称。也就是说,她并非地球人,而是一个外星人造人;如果有需要的话,她甚至可以通过情报操作改变自身以及周围环境的温度——这些信息在长门有希往次与阿虚交谈时,就已经全部告诉给了他,然而,面前这个人不知为何,时至今日依旧把她当成人类对待。 

接着,他说了一番言辞激烈的话,其内容除去无意义的字符,剩下的内容大约可概括为是对她的“上级”的言语威胁:不要把她,长门有希带走,否则就会协同凉宫春日一起引发巨大的资讯爆炸。 

人类的交流用符号作为资讯传递媒介的一种,效率实在是太过低下,然而若是用来表达各种情绪,倒是显得绰绰有余,她想。事实上,作为人形介面的总机,不光是在保守派,长门有希这一个体在整个资讯统合思念体内部也持有相当的话语权,仅仅是这次的事件,还不足以撤销她在此处的任务活动。不过现在她看着阿虚为了她的去留义愤填膺,并不想出言解释。 

于是她只是说:“我会转达。” 

 

阿虚说完话,见她并无去意,就说他自己要先回病房,还说回去路上冷的话,外套明天去部室的时候再还给他也可以,说完就转身离开了。她面朝着楼梯口的方向,听见那里传来凉宫春日一如既往底气十足的声音,开始默默向上级汇报。

…… 

19时45分12秒,阿虚表达了意愿如何如何。 

19时52分00秒,凉宫春日在往天台的楼梯口接到阿虚,说着如何如何,随后二人一同返回病房。 

汇报几乎用不了一秒的时间。 

结束之后她莫名想到,朝仓凉子若还在的话,一定会指责她过于规矩了。 

她向来如此。待在离凉宫春日以及凉宫春日所选中的阿虚最近的地方,她除了“观察”这个主要任务以外,还肩负着维持凉宫春日情绪稳定的职责,为此,资讯统合思念体认为最好的方法就是听从阿虚的愿望,必要时也可采纳朝比奈实玖瑠以及古泉一树的建议。 

她规矩地处理了每一次的情况,挽狂澜于既倒,为了在凉宫春日让世界便得更热闹的同时不让世界被她毁掉默默做了很多事,并且从不说一句多余的话。然而阿虚不仅希望世界和平,同时还始终以对待人的方式对待他。后者究竟是他愿望如此还是认为就是如此,长门有希无法分辨,但前进的方向是确定的,那就是——于是,错误便一个接一个规规矩矩地积累了起来,她也逐渐有了情感,有了自己的愿望,接着就选择了改变世界。 

然而包括改变世界这件事,她都做得规规矩矩:提前设计了脱出的方法;中规中矩地写下提示用的谜语,还把纸条夹在那本《海伯利安的陨落》的同一个位置;中规中矩地像睡美人那次一样,通过电脑进行联系,并且将决定权交到了阿虚手里;甚至连将世界回归正轨的最后一步,她的异时空同位体也规规矩矩地完成了。 

说不定这些环节中有某一个她没有那样规规矩矩地完成,阿虚就能被留在改变后的世界,永远也不回来。这不正是她,长门有希的“愿望”吗?结果,因为她给了阿虚选择,这一切就都变成了单纯的徒劳。由于一次次的愿望逐渐积累起来的错误,在一瞬间使她的本质发生了改变,又在下一瞬间把一切都复原。 

——可是,她想,可这也是阿虚的愿望。 

 

她究竟为了阿虚的愿望,在人与人造人相隔的海的两岸振翅了多少次,才终于引起这一场飓风?她可以回答很多问题,但这个问题不在其列。 

她只知道这个过程一直在重演,她在三年前阿虚和朝比奈实玖瑠的异时空同位体一同造访她西山町的公寓,而她在听取情况后无法连接上那个三年后的异时空同位体时就知道,她总有一天会利用凉宫春日的能力创造一个谁也没有特殊能力的新世界,在那里,她也会成为一个新的,作为人类存在的长门有希;这个新的形象在世界被修正之后不会留在任何人的记忆里,除了阿虚—— 

这将是他永远不会宣之于口的,最温柔的秘密。 

就像一场雪。

雪飘落下来,随着融化在手心消失不见。虽然没有留下任何印记,但她却知道它确实曾经存在过。就为了这样的理由,她也永远愿意在那天,12月18日4时23分向天空伸出手去。 

长门有希终于把手放下,慢慢离开天台,沿着楼梯一路向下,从医院的大门离开了。 

 

评论(2)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