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如遗恨不重开

【轨迹|艾约】千里を越え(上)

* 艾约

* 全都是我编的!有sc剧情魔改,写出来以后还发现是个很俗套的故事

* 提到的其他设定都来自我的自由发挥,魔术相关的名词来自蘑菇,为了让蘑菇的设定严谨增加了很多说明,虽然可以当做是月世界if,但还是请不要认真!

* 之所以只完成了前半部分就发出来是因为我觉得再拖下去就不能算是生贺了。之前完全没做好准备,请原谅这个作为生贺来说过于简陋的作品……祝约修亚生日快乐!!!希望小情侣早日结婚,百年好合!


α-1

“哎。”

那天正平常地走在梅威海道上的时候,艾丝蒂尔突然没头没脑地发出这样的声音。

身边并肩走着的雪拉扎德问道:是落下什么东西了?现在回去拿还来得及。她们刚从卢安出发,正准备去玛诺利亚间道的灯塔帮忙。艾丝蒂尔支支吾吾地否认了。

“但你看起来很奇怪。”

就像是在回应这句话一般,艾丝蒂尔丢了魂一样茫然地望着前方。这也无可厚非,毕竟在一瞬之间她眼前就发生了无法理解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莫名其妙地走在陌生的街道上,身边莫名其妙地跟着向来关系不深的前辈,以及莫名其妙地、第一次看见了真的大海。艾丝蒂尔听着不绝于耳的波涛声,看着雪花似的白浪一层一层从远处推过来,确信这并非梦也绝不是哪个魔术师的暗示,因为这片海带给她的感受太真实了。

啊,回去我一定要把这里的风景告诉约修亚。她第一刻想到的就是这样无关紧要的东西。

当然,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

艾丝蒂尔正努力用尽量短的时间把握住此刻的情况。她的确是来到了异世界。

这已经不能称之为恶作剧了,究竟是谁为了什么目的,要对她一个全体基础科普通学生做出这种事?包括约修亚在内的其他人现在如何了?她无法回答。

她周围的魔力稀薄到几乎可以说没有。身上穿的不是一贯的斗篷,似乎还带了很多不知道用来做什么的东西。虽然魔术礼装都不在,但魔术回路可以正常开关,魔力的运转也没有问题,不过考虑到大源的状态,大型魔术绝对使用不了。

另外,她身后竟然还背着棍子。而且这棍子已经长到如果背的时候不倾斜一定的角度就会拖地并且绝对会影响走路的程度。难道这里的我是在用这种晾衣杆似的东西当武器?艾丝蒂尔边继续走着,边对现状陷入深深的怀疑之中。

于是,走进玛诺利亚村的时候,她严肃地对已经开始反复打量着她的雪拉扎德开了口。看起来这个世界的雪拉扎德和她有着更亲密的关系,不过此时也无需斟酌称呼了。

“前辈,我有情况要向您汇报。

“我不会说请您帮我,但请将这看作是为了让‘艾丝蒂尔’能够回来而做出的努力吧。”


β-1

约修亚正拉着艾丝蒂尔以平生最快的速度从教室里走出来。她刚刚在教室中用震耳欲聋的声音叫了他的名字,声音大到一向温和的老师都对他们投以责备甚至愤怒的目光。其余的同学则用一种见了鬼的表情看着他们的方向,毕竟所有人都知道他俩是关系好得不能再好的青梅竹马。

“怎么回事?……究竟发生什么了,艾丝蒂尔?”走出教室一段距离,站在授课时间空无一人的走廊里,他才开口问道。

“约,约,约修亚!我找你找了那么久,你怎么在这个好像放大版七曜教会的地方,还穿着斗篷?……仔细一看我怎么也穿着和你一样的衣服,我的导力器和战棍也不见了?还有,还有,对了!你之前在王城……”

约修亚抬手打断了她。从她重新开口开始,约修亚眼里疑惑的神色就越来越淡,并且在听到“导力器”这个陌生的词的时候开始越来越严肃起来。他皱着眉打量了艾丝蒂尔一会儿,虽然外表比起五分钟之前完全没有改变,但内在却绝对不是他认识的那个艾丝蒂尔了。

“艾丝蒂尔,我能理解你很惊讶,因为我也是差不多的心情。但是你先冷静下来听我说。”他深吸了一口气,“我是约修亚·阿斯特雷。这里是英国伦敦大英博物馆地下,时钟塔的全体基础科,而我和艾丝蒂尔都是这里的学生。虽然原因还不能确定,不过如果我没有猜错,原本的你的记忆被通过某种方式转移到现在这具身体里来了。所以,尽管姓名相同,这应该并不是你原本所在的世界,我也不是你原本所要找的人。”

听过刚才的话的艾丝蒂尔的眉毛挑了起来,对约修亚而言,光凭这表情他就知道艾丝蒂尔接下来要做什么了,于是他紧紧捂住了耳朵。二人就保持这样的状态,对视了一秒钟。

“你怎么不说话?”

“我本来好像是想说来着,不知怎么突然忘了。不过你干嘛要捂住耳朵?”

“……”

约修亚沉默了一会儿,叹了口气。他终于重新摆出那副严肃的神情来:“放心,我会想办法送你回去的。”

说完,他握紧了拳。

约修亚心里其实很紧张。方才的话只是他试图把事态简化的猜测,但其实没有任何事实可以证明。如果并不是二人的记录在彼此身体间进行了交换,那就要牵扯他们绝不敢想的魔法了……

曾经有操作人记忆,使人回忆或忘记某事的魔术,如果将它和爱因兹贝伦移觉的手段结合在一起,说不定可以找到解决的办法。

究竟怎么回事,艾丝蒂尔……


α-2

“我可以帮你。所以,你现在有什么头绪了吗?”已经完全接受了状况的雪拉扎德问道。

也许是现在这个情形让她除了接受以外别无他法,但大概主要还是多亏了“艾丝蒂尔”的冷静说明。听了刚才的说明,雪拉扎德已经再次确认眼前这个人不是她所认识的那个艾丝蒂尔了。想到这里,她不得不开始担心本来该在这里的那个艾丝蒂尔,女神保佑那边的约修亚能可靠一些,并且愿意负起责任把她的妹妹送回来。

“我已经有猜测了,不过还需要再验证一下。对了,这件事情知道的人越少越好,不然通道改变,回去的术式就不好测算了。至于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恐怕与我脱不了干系。虽说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艾丝蒂尔苦笑起来,这是这么长时间以来她第一次露出这样有破绽的表情,不过对雪拉扎德来说这样的表情倒是稍微稀释了方才种种给她带来的违和感,“我和约修亚吵了一架。”

“如你所知,我们所研究的是种类似法术的东西。于是,为了提高完成我们年末课题的效率,我想到了一种可以简化步骤的方法,如果采用这个术式的话,完成时间至少可以削减四分之三。约修亚听我说了这个术式之后,除了让我仔细确认可行性以外居然什么也没有说!他总觉得我对什么事都不仔细考虑,可这个毛病我早就改得差不多了……总之我的术式他绝对绝对绝对没有仔细看过!他又说反正我最后出了问题也肯定回去找他帮忙收场……谁会去找他。

“可我又根本没法反驳,毕竟这种事确实发生过……可这样不会让人很不好意思吗!”

你们这是什么幼稚的吵架。雪拉扎德面无表情地听着艾丝蒂尔的话,心里却禁不住这样想。

“那时候我就想,如果他和我不是青梅竹马就好了。就那么一下而已,”艾丝蒂尔撅起嘴,“之后就到这里来了。”

其实我在他心里是不是有点靠不住啊。本来我很相信我们以后会一起成为第八秘迹会的执行者的,最近却越来越怀疑起来了。

艾丝蒂尔的声音越来越小,说完最后一句,终于又恢复了之前冷静的表情。也许这是她排解压力的方式?略过大部分听不懂的词汇,雪拉扎德想。

之后艾丝蒂尔深吸了一口气,拿起笔开始在白之木莲亭里拿到的白纸上写起什么来:“那么我现在就着手研究把记忆交换回去的方式,可以请雪拉扎德前辈帮我取两只鸡来吗?”

“……什么?”

那一刻,雪拉扎德终于发现,即使面前的人不是她认识的艾丝蒂尔,但她绝对也是艾丝蒂尔本人。毕竟能突然不加解释地说出一两句脱线的话的人,很难找出第二个了。


β-2

“在我听来你们两个会吵架都是你的错,约修亚先生。”这是艾丝蒂尔听完约修亚叙述她们记忆交换之前发生的事之后,说出的第一句话。

约修亚先觉得无语,之后又觉得不可思议,最后还是觉得无语。因此他不准备对这句话做出任何回应。毫不留情地直接说出自己的想法,并在解释理由之前最先说出结论,这是艾丝蒂尔的陋习。

“你看,她那么激动地拿给你看她刚刚想出来的东西,你都不考虑称赞她一下吗?”

“你说的确实有一定道理。”约修亚笑了,那表情仿佛是听见了不可理喻的事情,“不过,她其实不会特别在意这个的,她……”

“她怎么会不在意呢!就算她得到再多人的称赞,你的也是不一样的呀,她那么喜欢你!”

“……哎。”约修亚直接愣在了原地,惊讶地张着嘴。这样夸张的表情,是无论在这个艾丝蒂尔还是这个约修亚的印象中都没有过的。

“不会吧……她没有告诉过你?然后你也没跟她说过你喜欢她,对不对!”

艾丝蒂尔好像没经过确认直接默认了某件事。虽然她倒也没有说错。

“咳,额……总之,现在的重点不是这个!我要先去图书馆找一些对解决这个问题有帮助的资料,之后只要找到场地,就可以开始工作了。这里比较大,你务必要跟紧我。”

“啊,逃避问题!”

“……”约修亚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也不想再说什么了,他一边留意着身边人的速度,一边埋着头往前走。

走进图书馆,约修亚便毫无迟疑地走进深处的某个区域,从书架上抽出几本书来。之后他就坐到了附近的座位上,把书一本本翻开,在纸上写写画画。艾丝蒂尔百无聊赖地看了一会儿,但可惜无论是图还是文字她都理解不了,能得到的结论只有这个人完完全全就是成熟版的约修亚这件事。至于迟迟不告白的原因她也能大概猜到,约修亚那样一个妄自菲薄又爱钻牛角尖的人……他们只是需要一个契机而已。

艾丝蒂尔就这样想着各种各样的事,在旁边的位置坐了下来。不知为何她逐渐萌生了睡意,马上就要睡着的时候,隐约听见约修亚的声音:“艾丝蒂尔,我已经准备好了。我们走吧。”他扬了扬手里的两张写满内容的记录用纸。

“使你的记忆被交换过来的方法,和我们正在研究的法术同源。我刚刚猜测了一下这种法术的大致思路,接下来只需要了解她那边的情况就可以开始做具体设计……”

她那边,应该就是说雪拉姐那边吧,艾丝蒂尔想。

“我那边的话,你有什么需要了解的事吗?”



tbc


https://daochongbuying.lofter.com/post/317ae4_12d275ca8

评论(3)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