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如遗恨不重开

【轨迹|艾约】千里を越え(下)

* 艾约,接上文

* 都是编的,具体也见上文。非常ooc,请勿认真观看

* 非常仓促,但总之也算皆大欢喜!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α-3


 

总之,好不容易理解了情况的雪拉扎德从玛西亚孤儿院拿来了两只活鸡,在大部分人惊讶的目光以及少部分人含着“游击士也不容易啊”这种自以为理解了其实完全不知是否误会了的注目礼中,和时不时的鸡叫声一起终于回到了白之木莲亭。

“哈哈,果然我一个人也可以做到这地步了嘛!回去必须要给约修亚看看。话说这个东西也带不回去吧……”刚一进门,她就听见艾丝蒂尔得意的声音。见有人回来,艾丝蒂尔抬起头:“辛苦了,雪拉扎德前辈。”

这个艾丝蒂尔还是用着十分见外的称呼,不过此刻雪拉扎德早就没心情纠正了。她只是摇摇头表示没什么,随后开口道:“你要的……东西我交给老板暂时保管了,需要的时候下去拿就好。”

艾丝蒂尔点点头:“嗯,确实是这样比较妥当。”

还没等雪拉扎德在心里感叹这个艾丝蒂尔似乎还保留着最后的一点作为人的常识,就因为听见下一句话而立刻泄了气。

“鸡血还是现取现用的好。”

说完,艾丝蒂尔就又低下头检查起术式来。她边检查,边用简要而且容易理解的语言试着跟雪拉扎德解释。

回去的术式应该和记忆操作有关,是她完全帮不上忙的部分,就要交给约修亚在图书馆查出来了,不用担心……之后要由他发起术式,我则需要做好对接,只要采取相同的语句构成方式就好,这也不用担心,我刚刚给约修亚的那个就可以用……

雪拉扎德听到这里,看着一脸严肃的艾丝蒂尔打趣:“明明这样彼此依赖着才是你思考问题的习惯,又为什么希望你和他对彼此没那么了解呢?”

看到雪拉扎德脸上揶揄的笑,艾丝蒂尔赌气似的把脸偏向一旁:“这是两回事啦!”

“所以,雪拉扎德前辈,现在有两个问题。怎么说呢,解决这个问题就像是……用钥匙开锁。两个世界的状态叠加在一起构成了锁孔的内部结构,而关键的术式则是开锁的钥匙。第一个问题是钥匙激活的时间,这个我大概可以确定……重点是第二个问题,那就是锁孔的形状要和来的时候完全一样才行。我和约修亚的术式都是反推回去的,因此求得的也只能是上次魔术的解法。现在,为了锁孔的一致还需要一个人的愿望。

“虽然我也不大想让这个世界的约修亚替这个世界的艾丝蒂尔担心……但解决问题的关键就在这个约修亚身上,所以……我想去见见这个世界的约修亚。”艾丝蒂尔认真地看着雪拉扎德。

听见这话的雪拉扎德则露出苦笑:“实在不巧啊艾丝蒂尔。

“其实……这个世界的约修亚和艾丝蒂尔也出了点小矛盾,在你来之前,我们也一直在找他。”

“……什么?”

现在问出这句话的变成艾丝蒂尔了。


β-3


“你们……真的好默契!”艾丝蒂尔几乎想鼓掌。

她正和魔术师约修亚走在时钟塔的走廊里,边听他解释初步的方案边感叹道:“突然觉得青梅竹马也挺好的……”

约修亚走着侧过头,如同预料那样只说了“谢谢”两个字。他似乎还在为主体的术式烦恼:操作记忆不难让人联想到那个有关魔术师的最初也是最后的秘密。阿克夏记录……如果到了那里,如果……那算不算是艾丝蒂尔先到达了根源呢?他有点自嘲地想到。

“我们先去宿舍那边吧,刚才听你说过的那个塞……塞姆利亚大陆的地图也需要画出来。”

全体基础科是唯一在伦敦市中心的院系,因此所属于它的宿舍区也在离市中心不远的地方。四十余栋宿舍楼鳞次栉比,每隔几栋楼之间还有能容纳几十人的花园。这边的约修亚和艾丝蒂尔,他们的宿舍位于最里面那排宿舍楼最靠里的那一栋。似乎是没有见过这样多这样密集的高层建筑,艾丝蒂尔从刚离开时钟塔便开始不停地感叹,然而此时约修亚并没有回应她的心情。

“等等……约修亚!”艾丝蒂尔又指着花园深处的方向,与之前不同的是她停住了脚步,于是约修亚也只好一起停了下来。不过他的目光并没有离开手里的笔记。

“……怎么了?”

“约修亚,我,我只是想问问……你们这些魔术师的住处,全部都有这么壮观的装饰吗?”

约修亚有些疑惑地终于从笔记中抬起头,看向艾丝蒂尔手指的地方。然而,在看到那里时,他也有些愕然得说不出话了。

“不……一般,是不该有这种东西的……”他的声音都有些颤抖。

——在花园里面,整片全体基础科宿舍区的最深处,一个巨大的法阵赫然在目。


约修亚忍不住快跑到法阵旁边。

这是个刚发动不久,绘制得十分细致的法阵。

魔术师多多少少都有自己完成咏唱的习惯,魔术式比较复杂的魔术,发动者则会在事前就绘制好法阵,并按照一定的规则在法阵上写下咏唱的关键小节。比较知名的魔术师,仅从咏唱的习惯就可以被人认出来。然而这个法阵却完全不同。

那上面密密麻麻、事无巨细地记录了咏唱的全部小节,约修亚边拿笔抄写边仔细辨认,其中固然有他一目了然其含义的语句,却也有他完全不知道含义的内容甚至完全不认识的符号。不过,如果要猜测这个法阵的作用的话,毫无疑问,这一定是他方才百思不得的那个交换记忆的魔术式所用的法阵。可是这样一个法阵,到底是谁布置在这里的呢?

“这是……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是封印区划里见过的图案!”

同样站在法阵旁边,不敢打扰约修亚工作的艾丝蒂尔小声给自己下了结论:“原来如此……我会被送来这里,是Eidos的影响……”

“你说……什么?Ei……?”听见她的声音,本在奋笔疾书的约修亚如梦初醒地问道。

“Eidos!”发现自己派上了用场,艾丝蒂尔的眼睛亮起来,“空之女神,这是塞姆利亚大陆唯一的神明。

“仔细一看,这个……法阵?中央的很多图案,我都在和女神有关的地方看见过呢。”


α-4


“可恶,约修亚那家伙……明明是青梅竹马,告白都要被人抢先!”

听雪拉扎德说过了关于这边约修亚“离家出走”的始末,艾丝蒂尔的语气好像有点愤怒。

不过她很快就冷静下来。她喝了一口放在桌上的香草茶,表情稍稍缓和:“果然,即使不是我那个世界,他也依然是这个样子……我明白了。我会替这边的艾丝蒂尔把他找回来,找不回来打晕也要拖回来。大型魔术虽说没法用,我发动回去的术式之后残存的魔力,用来把他打醒还是绰绰有余。”

不知是不是雪拉扎德的错觉,艾丝蒂尔说这话的时候有点咬牙切齿,让她想到现在远在另一个世界的那个艾丝蒂尔。这两个果然是同一个人,她想。

既然定下要重新启程,那就要先把准备工作都完成。当务之急自然是“钥匙”的对接——艾丝蒂尔要和时钟塔的约修亚同时发动魔术式,使约修亚那边准备好的、基于大源的魔术得以找到发动的靶点。

“同时”。问题就出在这个“同时”上。

艾丝蒂尔虽然这样说,但脸上并没有多么为难。不如说,与其说她的表情是束手无策,不如说是有难言之隐。于是雪拉扎德抱着臂,好整以暇地等艾丝蒂尔继续说下去。

“我倒不是没有头绪……曾经我跟约修亚有过一个约定。具体说来,就是如果我们吵架了,最晚在第三天的早晨七点半要默认自动和好。所以如果说我们有关于时间的约定,那就是这个了。”

雪拉扎德忍住笑点点头。她早就明白了不属于这个世界的艾丝蒂尔和约修亚之间有多默契,因此在三天之后那个早晨,被艾丝蒂尔用新鲜鸡血画在玛诺利亚间道隐蔽处的那个法阵发出对接成功的青蓝色光芒时,她甚至比艾丝蒂尔本人还要平静。

艾丝蒂尔露出松了一口气的表情,不过她并没对魔术式成功发表什么看法,仿佛那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一样:“这也算是和好了吧……道歉的话还有抱怨,就都留到回去再说好了。现在该出发了!”

这样的表情,让她看起来确实比原本的艾丝蒂尔显得更英姿飒爽了一些。


……是不是有点行动力过剩了?

再次看到那个艾丝蒂尔的时候,她正牵着离家出走已久的约修亚的手。从雪拉扎德的角度看来,就像是艾丝蒂尔把他绑架了一样。

约修亚确实同照片上一样表情阴郁,但这阴郁之中又让人觉得透出一股无奈来。看看这个艾丝蒂尔那副“无论说什么都概不受理”的神色,雪拉扎德觉得自己大概能猜到发生了什么。

“你说什么我都不会听的。你用一个念头把我叫到这里来,自然也要为你的所作所为收场!等你那个艾丝蒂尔来了,麻烦把你那些杂七杂八有的没的念头跟她交代清楚,她自然会帮你解决的。一直逃避算什么。”

“……”约修亚一脸欲言又止。

“现在你就先什么都别说,默念我刚才告诉过你的那句话就好。”艾丝蒂尔眯起眼,“还是说你想再吃一发我的Gandr?”

约修亚的头摇得像拨浪鼓。看来那不是人类能够承受多次的痛苦,即使是身经百战的、结社的“漆黑之牙”也不能。

他只好闭上眼,一遍遍默念刚刚从另一个艾丝蒂尔口中听到的话。这个有些陌生的艾丝蒂尔用那种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东西击倒了强化猎兵,随后拉着他跳下数十赛尔矩的高空,用绝对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方式着陆了。总之虽然方法出人意料,但如果是有这种能力的艾丝蒂尔的话,这也并不是多么不可思议的行为。

艾丝蒂尔是知道目标有多高,也清楚如何才能飞到那么高的人——就像她对理查德说过的,她知道自己一个人无法走到这一步,也知道是大家互相帮助,才站到了他面前。这样的人,不会因为他胡思乱想的那些原因就轻易死掉的。即使不是青梅竹马,他明明也已经足够了解她……一切都是胆小鬼想要逃避而使用的借口。

他继续默念着那句话,抬起头睁开眼。面前的巨大法阵放出不同于刚才的巨大光芒,站在其中的艾丝蒂尔几乎在同时倒了下去,然后立刻被他接住了。

他深吸了一口气。

“请和我一同前进吧——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不会再逃避了。”

他想,艾丝蒂尔醒来之后,他一定要说出这句话。


β-4


自从“钥匙”被启动,约修亚除了偶尔休息一下,其余时间都在咏唱。帮不上什么忙的艾丝蒂尔则用一半的时间参观了时钟塔的宿舍,另一半时间用来胡思乱想。

照这边约修亚的话来说,空之女神的“魔术”之所以会发动,应该是出于某人的愿望。

“当然有可能是我这边的艾丝蒂尔……毕竟我们刚刚吵了一架,她应该有那么一瞬间抱怨过吧。不过,同样许下这个愿望的……也有可能是你那边的约修亚呢?毕竟他离家出走了不是吗,照你的叙述……我能理解他也许会想不开。毕竟,无论对于哪个约修亚来说,名为‘艾丝蒂尔’的存在都太耀眼了。”

太过耀眼的存在只能让人联想到遥远。太阳——只远远看着的话当然会觉得很温暖,但要把它抱在怀中据为己有,则是不可能的事。

对艾丝蒂尔来说,约修亚的想法很愚蠢,就算时钟塔的这个看起来更成熟的约修亚为她解释了,也还是很愚蠢。她并不是什么太阳,也没想过要做太阳,她只是不愿意看到人阴郁的表情而已。如果……如果约修亚觉得她的光芒很特别,那就一定只是因为她待约修亚与旁人不同而已。

笨蛋约修亚。他还是不明白的话,自己就会一遍再一遍地说给他听。

这样想着,面前这个约修亚停止了吟唱,正笑着看着他。画在宿舍外空地上的法阵原本发着无机质的青蓝色光芒,突然这光芒便强了许多。


约修亚看到那个不属于他的艾丝蒂尔站在其中突然对他露出称得上狡黠的笑容。

“我还是觉得,艾丝蒂尔和约修亚不是青梅竹马的话会比较好。”

明明刚才称赞了半天,到头来却说这种话?约修亚不解地看着少女。

“你看,我那边的约修亚虽说年纪比你小,我们相处的时间也没有你们这么长,但是他却早就和我告白了。”

你却还在这里患得患失,可见青梅竹马也没有那么厉害嘛……少女还在说着,颇有滔滔不绝的架势。

那有什么厉害,他不过是情势所迫罢了!情势所迫!愣了大概有一秒钟,约修亚准备大声反驳。然而这句话还没说出口,面前的身影就直直朝地面倒了下去。他赶紧接住了她,让她平躺在地上。

——毫无疑问,他们的魔术成功了。

那个塞姆利亚大陆的艾丝蒂尔已经回去,而他的艾丝蒂尔就要回来。告白……对,告白。就在他这么想的时候,艾丝蒂尔睁开了眼。

“啊,回来了。”她还在迷迷糊糊地自言自语。

也许是一直在考虑这件事的缘故吧,约修亚的行动快于思考,握住了她的手。

“约修亚……?你你你你你这是要干什么???”

看着这样慌乱的艾丝蒂尔,约修亚有些腼腆地笑了:“那个……情势所迫,我——”



α、β-5


“约修亚大笨蛋!”



评论(4)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盈 | Powered by LOFTER